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两小伙江中游泳被困江心 民警冬泳队员合力救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20 09:41:1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被困江心

  两个小伙子成功获救

  东南快报讯 前日下午,福州闽侯两个小伙子在溪源宫溪源江游泳时,被湍急的水流冲到下流,他们游不回岸边,急得不断呼救。附近居民听到后,立即报了警。在民警和冬泳队员的帮助下,两个小伙子被救上岸。

  “有两个小伙子掉到溪源江里了!”前日下午4点多,荷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到场后,民警看见两个18岁左右的男子身穿泳裤被困在湍急的水流中,江水已经淹没至他们的腰部。

  由于受困人员离岸边有段距离,且水流湍急,民警无法将缆绳成功扔给他们。加上此前刚下过暴雨,溪中水位暴涨,两个小伙子的体力显然不支了。

  幸运的是,恰好上街冬泳队队员正在附近训练,民警立即向他们求助。冬泳队队长林思远得知情况后,自告奋勇绑着缆绳跳入江中,将绳子系在受困小伙的腰间,其余人员在岸边拉绳子将两人拉上岸。

  经了解,两个小伙子来自上街蔗州村,因天气炎热贪凉到溪源江上游玩耍,不慎被湍急水流冲至下游,并被困在江心。

  (东南快报记者 陈锦娜 通讯员 琚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