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南通荆溪又拆违5465平方米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1 09:38: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联合执法队依法拆除南通镇违建厂房。 杨泽鸣 摄

  闽侯新闻网讯 7月16日上午,县土地监察、城管等部门与南通镇组成45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位于南通镇罗洲村的两处在建违法厂房及一座厂房基础承台,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为保证周边居民的安全,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及时疏导,并拉起了警戒线。随后,2部大型推土机进场开始作业。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三处违建被全部拆除。

  据了解,此次被拆除的三处厂房系部分群众受利益驱动,企图抢建用于出租获利,前期南通镇执法部门多次进行拆除,但违建户不听劝阻依然抢建,南通镇决定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总计拆除面积达4885平方米。

  7月15日上午,荆溪镇组织一支50多人的综合执法队伍,动用一部大型挖掘机,依法依规对关中村两处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法建设占地面积为480平方米,建筑面积580平方米。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建立“1+3”责任制(即乡镇长负总责,村(居)委会主任、乡镇(街道)包村干部、包村领导分级负责),采取在建违法建设网格化、常态化、信息化巡查监管,实行红牌警告、效能告诫、党政纪处理的“三步问责”。 同时,堵疏结合,出台了《闽侯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住宅建设管理的通知》,对无房户、紧房户和危房户进行有效审批。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共拆违535宗,总占地面积232845平方米,建筑面积296547平方米,完成市下达我县年度拆违任务84.7%。同时,我县还先后对6名因参与违法建设或治违工作履职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进行党政纪处分;对132户无房户、紧房户和危房户进行审批,建筑面积31205平方米。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杨泽鸣 林金霖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