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重拳整治交通乱象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14 10:18: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乱象整治行动。这是我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的一个重要内容。

  上半年我县共查纠

  各类交通违法60923起

  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乱象整治行动中,县交管大队以每周二、周四为统一行动时间,针对摩托车等重点车辆无牌无证、涉牌涉证等显见性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外,还围绕县区主干道、三环路口、绕城高速和国道、省道、县道等重点道路,以客货运输车、校车、危险化品运输车、渣土车等位重点车辆,以午后及夜间时段为重点时段,重点加强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货运车辆超速、超载、闯红灯、闯禁行、遮挡污损号牌、改装加高挡板等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开展每月10、20、30日三次路面执法统一行动。

  县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县交通管理大队全面加强了巡逻管控力度,对影响通行秩序、易导致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交通危险行为,进行逢违必纠。据统计,上半年我县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60923起,治安拘留425人,酒后驾驶247起(其中醉驾10起)。

  10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完成整治

  此外,县交管大队还通过认真研究分析发生的路面交通情况,包括事故多发路段,及时有效地采取一些针对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在道路交通设施进行摸排管理与整治中,上半年以来,县交管大队加强了对道路危险、事故多发路段、临水临崖路段等隐患路段进行排查。据统计,今年我县共排查确定我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项目14处,目前已经完成10处,其余4处有望于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工。针对多发、易发事故的路段,县交管大队都先行设立警示标线、标牌,和警示爆闪灯,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的现象。

  13个交通管控卡口建成并投用

  同时,县交管大队还开展亮灯工程项目,对我县辖区照明设施不足、路面视线不清的路段进行整改,主要为白沙、甘蔗115县道青岐路段、324国道祥谦路段等,在主干道与乡镇道路连接路口增设高位灯,对过往车辆行人起到警示作用。此外,我县还投入建设交通管控卡口18个,其中13个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剩余5个还在建设中。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