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被列入免费产前筛查试点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07 09:32: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日,省卫计委和省财政厅联合发出做好2014年农村孕妇和城市低保孕妇免费产前筛查诊断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

  福州市列入项目试点的有福清、长乐、连江、闽侯。这些地方符合条件的妇女,可分别到福清市妇幼保健院、长乐市医院、长乐市妇幼保健院、连江县医院、闽侯县医院、闽侯上街中心卫生院、闽侯县二院做产前血样采集和超声。福清、长乐、连江的妇女可在省妇幼保健院做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闽侯的妇女可在福州市第一医院做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

  据悉,实施这一项目旨在为各项目地区农业户籍孕妇和城市低保孕妇实行免费产前筛查、诊断,提高孕28周前出生缺陷发现率,同时也提高产前筛查诊断项目服务质量及有关卫技人员的技术水平。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