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近300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检查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1 09:23: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来,依伯,靠近些,我给你看看眼睛。”4月15日上午,在眼科医生的引导下,70多岁的徐依伯坐到了仪器前接受检查(如图)。当天上午,2014年福州市慈善复明行动在荆溪镇卫生院启动,东南眼科医院的专家为近300名当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检查,符合治疗的患者将在东南眼科医院接受免费复明手术。

  据了解,“慈善复明行动”从2011年9月开始实施,救助对象包括全市各(县)市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优先照顾孤儿、孤寡老人、低保对象、残疾人、烈属、“五老”人员及遗孀或其家庭成员,经济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或其家庭成员也包含在内。“除了按规定报销的一部分医疗费外,对需要贫困患者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全部予以救助减免。”县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说。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