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医院将建血透室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8 08:51: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印发了部分县级医院血透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其中,闽侯县医院作为我省20个县、市(不含市辖区)的县级医院之一将建设血透室。

  据了解,2012年,我省将终末期肾病纳入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各县级定点医院广泛开展终末期肾病医疗救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全省仍有20个县、市(不含市辖区)的县级医院缺乏血液透析设备,未设立肾内科,未能开展血液透析业务,影响了当地患者就近就医的需求。

  此次20个县、市血透室项目建设单位名单:长乐市医院、连江县医院、闽侯县医院、闽清县医院、永泰县医院、罗源县医院、漳浦县医院、平和县医院、南靖县医院、华安县医院、东山县医院、长泰县医院、永春县医院、德化县医院、建宁县医院、福安市医院、屏南县医院、政和县医院、光泽县医院、平潭县医院。

  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省所有县(市)都有1所县级医院设立血液透析室,规范开展血透业务,农村居民就近接受血液透析治疗。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