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图文 >> 正文

香港福建侨民会合众龙 摘得东区龙舟竞渡大赛冠军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03 11:02: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侨民会成员合影。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5日,香港东区龙舟竞渡大赛在柴湾举行。香港福建侨民会合众龙在此次大赛中一马当先,一举摘得东区龙舟竞渡大赛冠军。

  25日上午,福建侨民会合众龙早早就来到了比赛现场。虽然天气炎热,却丝毫抵挡不住观赛者的热情,侨民会会长、我县旅居香港优秀青年企业家吴文侯等福建侨民会成员一众前往加油助威。10时45分,东区龙舟竞渡大赛开始第一轮初赛,福建侨民会合众龙首战告捷,夺得初赛第一名。25日下午,福建侨民会合众龙在第二轮初赛和第三轮初赛中再次夺得第一名,赢得初赛三轮全场最高分。下午3时18分,东区龙舟竞渡大赛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开始了决赛。海面上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呐喊声、助威声,不绝于耳,只见各队龙舟选手奋力挥动船桨,在水花四溅的海上全速前进;现场气氛紧张刺激。福建侨民会合众龙全体队员配合默契,爆发力极强,虽然经过前三轮初赛的角逐,体力消耗极大,但是他们还是一鼓作气,奋力冲刺,整个龙舟如离弦之箭,飞一般冲向终点,一举拿下此次大赛冠军。

  比赛现场,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与民众一起在岸上观看决赛。比赛结束后,曾俊华先生为福建侨民会合众龙颁发奖杯,并与大家合影。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