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端午未至 粽已飘香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26 14:51: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但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很多商家已经迫不及待地把粽子摆上了柜台,价格实惠的散装粽子成为主流,往年包装精美的粽子礼盒则瘦身明显。

  5月14日下午,记者在甘蔗多家超市看到,不少商家已在食品区开辟出粽子专区。粽子仍以传统口味为主,主要有鲜肉、八宝、蛋黄、豆沙、蜜枣、板栗等品种。永辉超市的负责人介绍,在端午节前1个月他们就开始设置粽子专区,主推价位亲民的散装粽子。由于距离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粽子销量目前不是很大,但近几天已有所上升。

  与散装粽子热闹开卖相比,往年“高大上”的粽子礼盒今年瘦身明显,粽子礼盒的标价大多未过百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许多以往靠单位团购的生产商,今年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普通消费者群体上。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林鑫 黄乾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