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乘坐福船包粽子畅游白马河 30名盲人开心过端午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13 09:37: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盲人端午节坐福船游览白马河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上午,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30名盲人来到芍园一号码头登上福船,在陪游志愿者和爱心导游的帮助下畅游白马河。

  40分钟的航程结束后,志愿者又领着盲人上岸包粽子,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开心的端午节。

  据悉,12日,团市委共组织30支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为38所农民工子弟学校的1500多名孩子送去了粽子,并招募200名志愿者深入16个社区开展助残爱幼服务。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是端午节,福州各地举办各种活动庆祝这一传统节日,传承福州特有的端午文化。

  看展览识百草

  12日,在南后街一家中药店前的架子上,摆放着叶下珠、益母草、白花蛇舌草等30多盆青草药并配有解说牌。一旁的展板上还有午时茶的介绍。

  据介绍,福州端午节有采百草、做午时茶的习俗,这两三年,每逢端午节,该药店就会向路人赠送艾叶、菖蒲,并举办福州民间草药展览。

  学民俗做香囊

  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孩子们听民俗专家讲了端午节的由来,并亲手做香囊、包粽子,感受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 记者 林铭 吴海洪 刘玉纯 通讯员 周琦/文 记者 张人峰 叶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