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就业超市”生意红火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2 18:16: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作息时间稳定,待遇又好。我想我会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干到退休的,呵呵……”说起目前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事的工作,在家门口找到好工作岗位的林女士一脸的满足。

  林女士家在县城,之前在马尾一公司上班,因为路途较远,不能照顾到家庭,没多久便辞职回家,并在县城一小超市找了份工作,但由于上班作息时间不稳定,林女士对此工作不是很满意。苦于没有找工作的平台,虽不情愿,林女士只能继续“窝”在小超市里。

  林女士工作生涯的转变,得益于2012年我县成立的“就业超市”。“那时和村里一位朋友聊天,她告诉我县里开设了‘就业超市’,负责帮忙介绍工作,并且成功率还挺高。将信将疑的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就去登记了。”林女士回忆起她找工作的经历,满怀感激,“工作人员很热情,把企业的用工信息一一指给我看,还跟我介绍了每家公司的情况、工作环境等等,并帮我联系了心仪的工厂去实地参观……如果没有‘就业超市’这个平台,真不知道自己现在还在哪里漂着呢。”

  林女士提到的“就业超市”,说的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于2012年8月打造的覆盖城乡的就业服务平台。它采取“常态化”服务,免费提供求职登记、招聘登记、推荐介绍等职业指导服务,还联合多家县里重点用工企业建立党员创业就业实训基地,不定期组织农民工开展有针对性、富余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项目,不断完善基层劳动保障服务体系。

  近日,记者在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办事大厅看到,一台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发布着用人企业的名称、招聘岗位、招聘条件等信息,旁边还有2台触摸式电脑,求职者可自助查询相关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业超市”推行“一站式”服务,求职者看中了哪家企业,中心就帮他们推荐哪家企业,包括工资、合同以及后续的医保、社保等问题,中心也可以帮忙与企业协商,如果不合适中心还可以向其他符合要求的企业推荐。

  据了解,“就业超市”自2012年推出以来,共协调1379家企业提供39359个就业岗位,发布就业信息111.15万条,举办各类招聘会66场,帮助14183人就业,其中党员780多人。

  (见习记者 马忠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