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民目击抢劫案 闯红灯跟踪劫匪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21 15:52:0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都讯 5月19日,福州闽侯上街公安分局怡山派出所民警在一名热心群众协助下,通过电话实时沟通,准确掌握嫌疑人逃跑路线,案发20分钟后便抓获一名涉嫌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

  昨天,上街警方对热心市民陈先生在协助警方追捕犯罪嫌疑人途中闯红灯的问题,已按有关程序报批予以销单,并根据相关奖励办法对陈某报请有功奖励。

  现场:20分钟急速追踪

  19日上午7时30分许,陈先生开车经过上街博仕后公馆旁的路口,看见一名男子抢劫一对骑车的母女,立即报警。怡山派出所接警后,派出多路民警赶往案发现场堵截犯罪嫌疑人。

  途中,陈惠民警官与陈先生取得联系。陈先生说,犯罪嫌疑人正骑着抢来的电动车沿着国宾大道朝红峰村方向逃窜。于是,陈惠民警官嘱咐陈先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驾车在犯罪嫌疑人后方进行秘密跟踪,保持电话沟通,告知实时位置。

  陈先生在民警的电话提示下,一路驾车尾随,为确保跟上犯罪嫌疑人,途中还闯了几个红灯。

  7时50分许,民警在红峰村红沙路旗山大酒楼旁的村道上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预审,犯罪嫌疑人陈某春交代了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

  案情:抢劫骑车母女

  民警介绍,陈某春曾于2010年2月实施抢劫被上街警方抓获,后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出狱后又于今年3月25日因故意损毁他人财物被上街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

  5月19日上午7时许,身无分文的陈某春拿着菜刀在博仕后公馆附近路面伺机作案。一对母女骑电动车在路口等待红绿灯时,陈某春遂持刀上前实施抢劫,抢走电动车和手机一部。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群众参与打击“两抢”犯罪奖励基金

  1.群众目击作案,主动出手抓获现行“两抢”嫌疑人,经公安机关审查够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奖励10000元;

  2.受害者抓获“两抢”嫌疑人,经公安机关审查够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奖励10000元;

  3.群众举报“两抢”嫌疑线索,公安机关将其抓获,经审查够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奖励5000元;

  4.群众抓获公安机关通缉的“两抢”嫌疑人,经公安机关审查够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奖励10000元;

  5.群众协助办案民警抓获“两抢”嫌疑人,经公安机关审查够刑事拘留以上处理的,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奖励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