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情人节里的半截玫瑰 警察夫妻在安保现场的故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19 08:4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老婆,辛苦了!”14日晚8时许,在“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现场,马尾公安局民警鲍荣鑫从口袋里掏出了半截玫瑰,递给了同样是警察的妻子林岱秀。情人节里的一句简单问候,饱含着浓浓爱意,让妻子感动不已,现场观灯的群众和民警都说这对夫妻真恩爱。 原来,刑警鲍荣鑫要经常加班或出差,很少有时间陪妻子。两人虽已相爱7年,但因为工作忙,他们从没在一起过过情人节。

  今年的元宵节恰逢西方情人节,单位给鲍荣鑫安排的任务是到“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现场做安保,这令他兴奋不已,因为妻子是一名督察民警,灯会现场她肯定得来,虽然不能陪妻子一起过情人节,但两人可以在灯会现场见一面,他可以当面给她送上祝福。

  怎样给妻子一个惊喜呢?鲍荣鑫想到了送玫瑰花。

  当天上午,鲍荣鑫便买了一朵玫瑰花。玫瑰花怎样送,才能制造出足够的意外和浪漫?“藏口袋里呗,等她督察你的时候送呀。”同事的一句话提醒了鲍荣鑫,他拿了把剪刀将玫瑰花剪短,放在了口袋里。

  晚上8时许,看到妻子朝自己的执勤点走来,鲍荣鑫将手套摘了,准备从口袋里掏出玫瑰花。“小鲍,你怎么没戴手套?”看到走到跟前的妻子质问自己并拿出督察本子记录,鲍荣鑫却是笑呵呵的。等妻子记录完,他从口袋里掏出玫瑰花送到妻子手中:“阿秀,这花送给你。结婚这几年,都没空陪你过情人节,对不起,节日快乐!”看着手中的半截玫瑰花,林岱秀愣住了,但很快她脸上就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这一幕,留在了同事们的督察记录仪里,那半截玫瑰花则成为了两人相爱七年来最简单最温暖的情人节礼物。

  这对警察夫妻都是“80后”。去年,作为鲍荣鑫主办了省厅督办的马尾“5·24”故意杀人案,为尽快破案,他和同事废寝忘食,多次奔赴湖北、江西、广东等地缉拿在逃嫌疑人,并最终于去年12月26日在四川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侦破该案。

  鲍荣鑫说,夫妻俩已经习惯了这种“分开”过节的生活,还好妻子也是一名警察,更加理解他的工作。鲍荣鑫说:“分开过节是令人烦恼的,但一想到自己是一名警察,这又算什么。”

  (福州晚报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