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密织交通路网 市民出行更便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08 10:47: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3日,记者从县政协九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获悉,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县结合实际,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大民生投入,突出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县城片区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共安排12项,总投资27.54亿元,年计划投资5.56亿元。目前县城片区正在或计划建设多条省、市重点公路。这些道路建成后,我县路网布局会更加合理,市民出行也会更加便捷。

  国道316线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持续推进

  国道316线竹岐苏洋至闽侯大桥段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是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福州市境路线规划“八纵十一横十五联”的横四线部分路段。项目在将原国道二级公路,12米路基,双向两车道拓宽改造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60Km/h、整体式路基宽度28米(双向四车道)、分离式路基宽度21米标准,路线长8.18公里。建安总造价1.29亿元。

  项目于2013年10月10下达开工令,建设工期2年。分两个标段建设,计划2015年10月竣工通车。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截止3月底全线累计完成施工产值2356万元。

  竹岐新区将建

  一、二、三号路和江滨路

  一号路紧邻高速公路竹岐互通连接线,起点接316国道交叉口(K6+575),跨越55米规划河道,终点接规划河道旁规划道路。设计长度约为309米,道路红线宽度5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工程估算总投资金额约为5753万元。现已完成桥梁、路基的地质勘察,计划于2014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二号路位于竹岐正阳直升飞机场附近,起点接316国道交叉口(K5+380),跨越55米规划河道,终点与规划江滨路相交。道路设计长度约为1417米,道路红线宽度24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工程估算总投资金额约为8863万元。目前已完成桥梁的地质勘察,正在进行路基地质钻探,计划于2014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三号路项目绕竹岐八闽古城西南侧外围,紧邻规划中的麦浦、麦浦支河,整体大致成东西走向。起点位于江滨路麦浦河水闸附近,沿麦浦河北岸向东延伸,与新区一号路平交后,沿麦浦支河北岸继续向东,与新区二号路平交,终点位于江滨路麦浦支河水闸。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道路红线宽度20米,路线设计长度约为3343米。方案阶段工程估算总投资金额约为7759万元。目前,三号路已完成方案设计,进入工可编制阶段,已完成地质钻孔布设。

  竹岐新区江滨路起点接闽侯大桥下原生产性堤路,拟沿规划竹岐防洪堤布设,整体大致呈东西走向。沿线跨越麦浦河闸门,向东与三号路平交,然后沿古城项目北侧向东,与新区二号路平交后继续向东与三号再次平交,终点位于现状大堤末端。竹岐新区江滨路为堤路结合,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道路红线宽度30米,路线设计长度约为3415米。方案阶段工程估算总投资金额约为22520万元。目前新区江滨路已完成方案设计,地质勘察任务也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相关试验和报告编制。

  县道112线铁岭至关中段

  将提级改造

  项目位于甘蔗街道、荆溪镇,路线全长约9.28公里(其中主线长约8.32公里,龙台公路连接线长约0.96公里),主线拟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时速40Km/h,路基宽度20米,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7亿元,全线设置大桥1034m/6座,中桥284m/4座(桥梁占路线比例为14.2%)。现已完成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拟建设白龙洲大桥及接线工程

  项目位于荆溪镇、竹岐乡,跨越闽江,路线与既有的绕城高速闽江特大桥基本平行。起点位于荆溪新城新区中路,路线往西南方向展线,穿过荆溪镇白头村后跨越闽江,主桥与绕城高速公路闽江特大桥平行(中心间距约为85m),上岸后进入竹岐乡春风村,在春风村设置春风互通实现本桥与南江滨路的交通转换,终点与国道316线相接,路线全长4.015km,其中桥梁长度为2592m,路基长为1423m,桥梁宽度为35.5m,标准路基宽度为35.5m,估算工程总投资13亿元,现该项目已进入工可编制阶段。

  (闽侯新闻网 记者 陈建鋆 实习生 占世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