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手机“摇一摇” 工作轻松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05 09:34: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以往找工作,主要通过招聘会、人脉以及媒体网络,如今只要摇一摇手机即可。近日,记者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热心地帮助求职者在“摇工作”平台上找工作。

  据了解,手机“摇工作”平台是市人社局去年7月开发启用的,目前该平台每天发布的有效岗位信息有3万多条。工作岗位涵盖企业管理员、普通工、技术工、钟点工、家庭服务员等多种类型,既有普通岗位,也有适合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管理岗位。该平台操作简单,求职者只需在智能手机上安装“摇工作”软件,输入相应求职条件,即可获取周边的企业岗位信息(如图)。不熟悉路况,还可以通过手机导航,引导前往单位面试,十分便捷。

  “以前孩子小,没法出来工作。现在孩子读小学了,空余时间多起来,就想在附近找份工作补贴家用。”家住甘蔗街道的陈女士说,“可是去招聘会,我没学历没简历,找中介要交钱还怕被骗,所以一直有想法没行动。”最近,听说有个“摇工作”平台后,陈女士用手机下载软件并输入“甘蔗街道”和“周边3公里范围”等条件后,将手机摇一摇,屏幕上随即跳出30多个工作岗位信息,包括企业薪资、工作地点、联系方式等,手机地图上还显示企业的具体方位和导航图。陈女士挑中离家1公里的一家蛋糕店营业员岗位,月工资1900—2500元,点击“电话咨询”拨过去,很快谈妥并约好第二天面试。

  “摇工作”平台所有的招聘信息都经过审核,杜绝工资面议类信息,并抵制发布虚假联系方式、虚假招聘信息。同时,平台上所有岗位信息都会及时更新。据悉,该平台已建立了以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为依托,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补充,社会力量参与的动态岗位信息收集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实现岗位信息收集全网络覆盖。今后,还将丰富远程视频功能,设立投诉维权、技能培训、创业贷款等栏目,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此外,该平台还将对用人单位实行诚信评价,如果用人单位的招聘广告与实际待遇不符,或有拖欠员工工资的行为,经核查属实之后,其诚信等级将被下调,甚至被剔除出平台。

  “信息不对称是就业形势严峻的一个重要原因。”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利用手机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是大势所趋,和传统招聘会相比,求职者不受时空限制,可以随时随地了解用工信息,成为企业和求职者速配的最便捷渠道。目前,这一平台已在莆田、宁德、平潭等地免费推广。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