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我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1 09:43: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记者4月18日从县农业局获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休闲农业发展,把发展休闲农业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发展、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途径,进一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据了解,我县根据自然特色、区位优势、文化底蕴、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水平,先后建立了观光农业园区、观光花果园、教育农园、森林公园、民俗观光村、生态农庄、“农家乐”、“森林人家”、“水上人家”生态旅游度假区等形式多样的休闲农业项目。目前,全县已形成8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八闽首邑乡村精华游、关源里乡村生活体验游、白沙湾休闲度假游、竹岐鸿尾休闲农业游、五虎山下人文揽胜游、旗山森林生态度假游、大湖宗教休闲游和洋里小箬乡村温泉生态游。全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多达105处,主要类型有休闲娱乐、景区依托、观赏采摘、田园风光、人文遗迹、古厝古居、特色村寨等。

  目前,我县休闲农业的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益。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全年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亿元以上。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