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爱心速递 方便她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14 08:55: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有快递送到,只需一条短信,就能召唤一名“快男”免费为自己跑腿,把快递取回。这般“待遇”只有师大协和学院女生们才能享受得到。近日师大协和学院管理学系50多名男生自发成立了一支义务快递小分队,一群自愿成为“快递员”的男生专为女生跑腿。

  管理学系的小余告诉记者,以往快递包裹只能送到师大校门口,女生要取个包裹,常常要步行十几分钟,非常不便。在小余的提倡下,管理系的50多名男生成立了一支义务快递小分队,免费为女生取快递。

  小分队成立后,小余与队员们制作了一张“爱心速递,方便她人”的海报,贴在女生宿舍外,附上了联系方式。为了保证跑腿的效率,他们分成了10个小组,按照每天的送货量分配送快递人员,哪个小组没课,就会去取快递。“快递小分队”先持续一周,一周后是否继续,还要依情况而定。女生要只要提前一天,告诉他们有快递,并附上快递单号、宿舍号等信息,第二天,就会有男生准时为女生跑腿,取回快递,然后送到女生宿舍门口。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