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为留守儿童送去“精神食粮”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24 09:14: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一份《小学生周报》,一份《小火炬》……今年起,白沙镇上寨小学的“爱心图书馆”将定期收到来自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心守”志愿服务队寄来的爱心读物,有效改善了这所山区小学生的阅读学习环境,开拓学生的视野。

  白沙上寨小学地处山区,该校所在乡村经济落后,学校共有一百多名学生,父母多外出打工。为了改善山区留守儿童的读书环境,去年,白沙上寨小学师生与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心守”志愿服务队共建了“爱心图书馆”。

  据了解,此次活动源于 “心守”志愿服务队在校内开展的“携手回收助力环保”宿舍废弃物回收的爱心活动。志愿者和同学们都养成把喝过的饮料空瓶子带回宿舍回收的习惯,他们将所得收入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留守儿童。

  据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陈燕辉介绍,“爱心图书馆”成立后,团队还将不定期向这所小学捐赠各类书籍,与他们建立长期结对帮扶的志愿服务关系,定期组织与孩子进行读书交流会,让孩子们与书交友,让书、让知识引领他们,充实他们的心灵和生活。”

  陈燕辉告诉记者,目前,多次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农大201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林振华还计划通过“心守”志愿服务队,于4月2日(国际儿童图书日)向白沙上寨小学“爱心图书馆”捐赠800多本图书,让留守孩子多读书,读好书。”

  据统计,去年 “心守”志愿服务队共筹得爱心善款3196.9元,除了为白沙镇留守儿童送去精神食粮外,还进行了盲校送关怀,看望空巢老人,暖冬行动资助贫困生等公益活动。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陈燕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