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省首家高校大学生创业社漆艺坊开班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24 08:56: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位于上街大学新区的福建省内首家高校大学生创业社漆艺坊——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大学生创业社漆艺坊正式开班。

  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闽江学院美术学院成立了大学生创业社漆艺坊,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提高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漆艺坊的创作团队由具有较强美术专业素养,具备较强专业基础,自愿报名并通过考核的该院在校学生组成,以梯队管理形式延续,由漆艺专业教师统一指导创作。

  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们的漆艺作品注重原创和临摹相结合,鼓励创新,根据需要择优留校,留校作品发给留校证书。还成立了学生漆画作品评审委员会,根据作品质量情况给予经济补贴。漆艺作品通过捐助、义卖等形式倡导志愿爱心服务,发扬慈善事业。

  ■拓展阅读——

  中国的漆画是在我国悠久的传统漆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具有工艺美术和绘画的双重属性,是绘画和工艺相结合的边缘学科。福州是中国漆艺的圣地,而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的前身福州工艺美术学校又是中国现代漆画的奠基地。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蔡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