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商品和服务质量成为反映最强烈问题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7 08:49: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0

  闽侯新闻网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县工商局对外发布去年消费投诉处理情况。去年,县工商局与12315投诉服务中心共受理投诉935件,办结935件,解决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0.03万元。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房屋及建材类、电信服务类、生活及社会服务类、电子电器类,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商品和服务的质量问题。

  县工商局表示,通过对一年来的消费投诉热点进行分析,当前我县消费维权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商品房消费者的知情权屡屡被侵;汽车行业存在实货与合同约定不符;电信业服务明明白白消费难;存话费送手机看似划算,其实手机质量不可靠;开发商拖延返还购房预约金、违约侵权很随意;互联网售后服务差,24个小时排除故障的承诺成托词;空调故障多,售后服务差;饮料质量堪忧,维权举证艰难;手机话费名目繁多,模糊告知加收费用等。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池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