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网络消费百强县 闽侯位列第43位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7 19:46: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支付宝的年度对账单,已然成为年终岁首每个网民最纠结也最期待的东西。1月13日,这份备受关注的年度对账单正式面世,其中,网络消费百强县(市)首度出炉,记者获悉,闽侯县榜上有名,且表现不俗,位列第43位。

  支付宝统计显示,2013年度网络消费百强县(市)主要分布在苏浙闽三省,其中浙江最多有36个,江苏其次拥27席、福建第三占13个。福建上榜的县(市)分别是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福清市、惠安县、福安市、闽侯县、仙游县、安溪县、长乐市、福鼎市、平潭县、龙海市(按顺序排列)。

  数据显示,2013年,福建省的支付宝网上支出金额同比大幅增加145%,占全国的4.93%,排全国第6位。其中,闽侯县的支付宝用户2013年网上支出总额 18.1亿元,人均网上支付金额10671元,人均网上购物金额5513元。

  据支付宝介绍,网络消费百强县(市)的用户2013年人均网上购物达到80笔,“县里人”正享受前所未有的网络购物狂欢。支付宝年度对账单项目负责人爵士认为,这些百强县对网络新经济的认知和强大网上消费能力,不仅让人看到了三四线地区的支付宝用户在过去一年持续壮大,也让人感受到了消费力量正快速下沉,并在县域这一扩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地爆发。代表县域消费能力的“县金流”一词,也因此成为淘宝2013年度消费关键词。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