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最新活动 >> 正文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主要抓好三个环节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0 11:13: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4日,记者从我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了解到,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抓好3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约4周),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主要完成深入进行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等四项工作。

  第二个环节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约4周),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前期“四个万家” 和“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中开展查摆“四风”问题大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进一步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以整风精神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查深找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等方面开展工作。

  第三环节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约4周),重点是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建立健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使党的群众工作方法成为党员、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采取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上下联动推进整改、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等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