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县领导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0 10:57: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促进我县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3月6日上午,县领导胡光礼、曾小榕、阙庆熹、杜微等带领调研组对我县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实验幼儿园、竹岐中心幼儿园、榕星幼儿园、上街私立文明村幼儿园、县儿童保育院钱隆幼儿园和博士后幼儿园,详细了解我县民办幼儿园在幼儿数、师资队伍、基本保教条件、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光礼指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学前教育区域,提前作出各新建小区的配套幼儿园规划,解决儿童入园难问题;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幼儿教师缺员列入公办教师序数中,统一部署,统一录用,走良性循环之路;要逐步实现乡镇中心幼儿园独立建制,逐步解决幼儿教师编制问题,充分调动幼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要加强管理,防止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确保学前教育健康有序科学发展。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