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风俗民情 >> 正文

家门口的饕餮盛宴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03 09:14: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民以食为天。2月27日,刚开业不久的闽都民俗园商业街人头攒动,闽侯县“2014年各地风味小吃美食节”正在此举办。在家门口便可尝到各地特色小吃,这让市民朋友们大呼过瘾,纷纷携家带口前往一饱口福。据悉,美食节将举办至3月5日,每天的营业时间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至晚上10点。

  热气腾腾的长沙臭豆腐、香味扑鼻的内蒙古烤全羊、嚼劲十足的大连铁板鱿鱼、令人垂涎欲滴的洪七公叫花鸡、极具异域风情的印度飞饼和韩国牙签肉……此次美食节共设有40多个美食摊位,除了福州本土小吃,还精选了上百种各地风味小吃,让市民尽享舌尖上的美味。此外,美食节现场还有来自台湾的小吃,如蚵仔煎、香酥蟹、大肠包小肠等,更是受到了市民们的热捧。

  记者在美食节现场看到,来逛商业街的市民们是络绎不绝。一个个展台前,商家忙的不亦乐乎,食客则是吃的一脸满意一脸陶醉。面对家门口的饕餮盛宴,许多美食爱好者们都是有备而来,直呼“不吃到‘肚歪’不回家!”

  “在这里您吃到的绝对不光光是美味,还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世代相承的特色风味。”此次美食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择在闽都民俗园商业街举办美食节,旨在以美食为平台,弘扬闽都文化,促进经济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闽侯。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见习记者 林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