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有德吉祥”灯笼 传递正能量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17 11:08: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县城甘蔗街道主干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均悬挂着“有德吉祥”灯笼(如图),为2014年春节营造出火红、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此次妆点大街小巷的2000多盏“有德吉祥”灯笼,统一采用中央文明办设计的样式,印有“诚信吉祥”“节俭吉祥”“明礼吉祥”“勤劳吉祥” “行善吉祥”等字眼,突出爱国、诚信、节俭、勤劳、孝老、行善等主题,灯笼四周还添加了福字效果和金色花边,赋予吉祥灯以新意。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有德吉祥”灯笼还作为“文化三下乡”的宣传品和慰问品,带着祝福话语和道德理念走向千家万户,走进百姓生活。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