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街巷美食 >> 正文

传统手工元宵备受市民青睐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17 10:58: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随着元宵佳节的来临,各式各样的元宵、汤圆纷纷上市。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袋装元宵相比,市民们更加钟情传统工艺制作的手工元宵。

  当天,记者在甘蔗街道的一家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元宵店里,看到许多市民前来购买传统手工元宵。店主李仲榕还将制作元宵的设备搬了出来,现场做起了元宵(如图)。“消费者不仅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选择馅料进行选择性购买,还可以亲眼目睹元宵的整个制作过程”,李仲榕笑呵呵地告诉记者,“有些元宵刚刚‘出锅’,马上就被等待在一旁的顾客抢购一空了”。

  此外,各农贸市场也纷纷摆起了摊位销售传统手工元宵。“冷冻的元宵太贵了,而且一包只有一种口味。这种传统手工制作的元宵不仅便宜,而且还可以自由搭配,吃多少买多少不浪费。”一位老人拿着刚买的一袋元宵对记者说。

  ( 见习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