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大学新区数十条减速带为何屡修屡坏?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03 09:10: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减速带受损后,钉子裸露,存在安全隐患。 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有热心读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2077110反映,上街大学新区美岐学生街一带不少道路上的减速带经长期碾压严重损坏,来往车辆从一排排裸露钉子上驶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予以解决。

  2月27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路面上的缺损的减速带不在少数,有的橡胶垫已经没了踪影,有的缺角被磨平,有的甚至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只留下一排排闪闪发光的螺丝钉,至少高出路面2厘米。记者注意到,大学新区沿线道路车辆络绎不绝,几乎每隔两三秒就有一辆汽车通过。而这些螺丝钉如钢铁巨牙般形成一排排“路障”,啃噬着过往车辆的轮胎,车辆经过都能听到“噔噔”的声响。

  据一位在大学新区开了多年公交车的张师傅告诉记者,如今123路、48路,41路等多条大学新区公交每天都满载着乘客从这里经过,如遇夏日高温,轮胎压在不锈钢螺栓上很容易引起爆胎,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上街大学城新校区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府路贯穿整个大学新区,全长8.2公里,该路段学生较多,来往车辆也多,为了安全,所以设了减速带。以护栏为界的半边双车道上约有减速带二十余条,整条四车道的路上,有减速带四五十条。

  “对于受损的减速带,我们已经修过三四次了,每次都要花几万元钱,一直补一直坏。据他们了解,这些减速带有些是被载重量比较大的车辆碾压坏的,损坏后,那些橡胶就被那些收垃圾的人拿走卖掉了;也有些则因车辆压过时车身震动发出声响,附近一些居民或店家不堪其扰,人为破坏的。

  上街公安分局交警表示,损坏减速带,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带来了安全隐患,若有人故意撬坏减速带,则属破坏公共设施的违法行为,一旦抓获,警方有权按《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包含罚款在内的相应处罚。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见习记者 马忠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