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黄网线内停车将处罚款扣3分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21 14:3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等信号灯时,有些车辆随意挤占斑马线、黄色网状线,导致行人无法通行或者造成相关路口堵塞,这种现象在榕城街头很普遍。日前,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挤占黄网线或者斑马线的,罚款150元、扣3分或者警告。

  据悉,黄网线即人们平时通称的黄色网格线。黄网线区域严格禁止一切车辆停车,目的是防止交通阻塞。

  出现在重要国家机关、军队、大型企事业单位和公交枢纽门前的黄网线,是为了确保车辆进出时不被门前车辆堵住。

  警方提示,司机正确的做法是:驾车临近黄网线时,应注意观察前车的动向,如线的前方道路能够容纳你驾驶的车辆,则通过黄网线停车;否则,应将车停在网状线之外等待。这样才能保证路口顺畅(如图)。此外,对于路中的斑马线,车辆也不能挤占。

  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辆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慢行时,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司机将被处150元罚款、记3分或警告。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文 见习记者 马忠栩 /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