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

江滨路(荆溪段)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17 11:28: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江滨路(荆溪段)全线通车。 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今后,市民往返闽侯福州不必再走相对拥堵的甘洪路,直接走闽侯江滨路,上三环路、便可直达福州五四北,车程从以往的30分钟以上缩短至15分钟左右。日前,记者从荆溪镇江滨路建设指挥部获悉,江滨路(荆溪段)于春节期间正式通车。据悉,该江滨路通车后将成为甘蔗县城至福州的重要沿江生态通道,甘蔗到福州五四北,仅需15分钟,大县城建设也将大提速。

  绿化景观工程5月完工

  江滨路(荆溪段)是按荆溪小城镇建设总体规划要求设计建设的市政道路项目,也是一项闽侯人民期盼多年的民生工程,道路全长4.78公里,工程预算总造价2.4亿元,路面宽24m,包括4个主车道、人行道、木栈道、绿化带等。

  2月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江滨路(荆溪段) 已全线通车,道路两边的路灯、护栏等都已经安装完毕。

  荆溪镇江滨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江滨路(荆溪段) 市政及景观改造是以开阔的江面、成片的江滩湿地和连绵的山脊线等自然景观为背景来精心设计,目前,市政工程已基本完工。沿线绿化工程、木方亭、便民自行车棚、护坡挡墙绿化、木栈道、广场及步道、石坐凳等景观工程建设也将于今年5月份完工。

  部分路段架在闽江之上

  据了解,该江滨路临水而建,在修建一新的路上,记者目之所及,远山连绵,江面开阔且部分路段是架在闽江之上,犹如厦门环岛路一线沿海,江滨路右侧是百年荔枝林景点,还有几处低密度的别墅项目掩藏在荔园之中,两旁美丽的景色,让人身心放松,豁然开朗。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江滨路(荆溪段)集白沙、绿树、青山、碧水为一体,兼具一定休闲功能,就像是在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里开辟的一条现代公路,掩埋在自然之中。此处无高大建筑阻挡,江面开阔,闽江上游河水清澈,远山清晰可见,倒映在水中形成“山水共海天一色”的景观,被誉为榕史上最美江滨路。

  连接三环  15分钟到福州

  我县是距离福州主城区最近的一个县,一直以来,甘洪路成了我县西北部山区一带群众进出福州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由于近年来经济发展,甘洪路车流量大,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县城与福州主城区的融合速度。

  江滨路(荆溪段)为东往西北走向,起于荆溪镇光明村三环路闽侯出口,下穿绕城高速公路,途经溪头村、昙山村、港头村、白头自然村,下穿向莆铁路,终点连接县城新区江滨路白头桥。

  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滨路(荆溪段) 作为三环路闽侯出口的重要辅道,是福州市区西部重要的出城通道,建成通车后,市民从甘蔗到福州,直接取道江滨路,上三环可直达福州五四北,全程仅需15分钟,极大完善了福州市区西北部路网。

  “江滨路(荆溪段)的建成通车,不但缓解了甘洪路的交通压力,还让荆溪和甘蔗,尤其是沿江一带的土地价值凸显,加快了大县城与福州主城区融合步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