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甘蔗街道 >> 正文

闽侯甘蔗到五四北,15分钟!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10 11:11:3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侯江滨路春节前有望改造完成闽侯江滨路春节前有望改造完成

  福州日报讯 闽侯江滨路(荆溪段)市政及景观改造工程春节前有望完工,届时,市民往返闽侯不必走相对拥堵的甘洪路,直接走三环路、闽侯江滨路,便可到达闽侯甘蔗,车程从以往的30分钟以上缩短至15分钟左右。这是记者昨日从闽侯县荆溪镇江滨路建设指挥部获悉的。

  闽侯江滨路(荆溪段),全长4.78公里,工程预算总造价2.4亿元,路面宽24米,包括4个主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等。该路为东往西北走向,起于荆溪镇光明村三环路闽侯出口,下穿绕城高速公路,途经闽侯溪头村、昙山村、港头村、白头自然村,下穿向莆铁路,终点连接闽侯县城新区江滨路白头桥。记者看到,目前该道路市政及景观改造工程已启动,工人们正忙着对道路电力和通讯管网进行施工。

  荆溪镇江滨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滨路(荆溪段)市政及景观改造,以开阔的江面、成片的江滩湿地和连绵的山脊线等自然景观为背景进行精心设计,其中市政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人行道工程、标志标线、电力及通讯排管、栏杆工程、照明工程、以及道路绿化工程等;沿线景观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木方亭、便民自行车棚、护坡挡墙绿化、木栈道、广场及步道、石坐凳等。该工程有望春节前完成并实现通车,届时,闽侯县将新增一条集黄沙、绿树、青山、碧水为一体,兼具一定休闲功能的生态景观路,成为闽侯县城至福州的重要沿江生态通道,从而推动闽侯大县城建设提速,同时也将极大完善福州市区西北部路网,加快闽侯大县城与福州主城区融合的步伐。该工程完工后,市民从甘蔗到福州市区,不必走甘洪路,直接取道闽侯江滨路,上三环可直达五四北,全程仅需15分钟。

  (福州日报记者张铁国 通讯员 吴国棋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