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两会 >> 图说两会 >> 正文

加大依法履职 维护公平正义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3 11:30: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1月11日,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是一份务实、创新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通过提高立法质量,努力使法规立得住、行得通;通过增强监督实效,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通过发挥代表作用,促进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建设和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依法履职中全力推动闽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县法院和检察院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完善了内部监督机制,促进了司法公正,保障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并在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服务、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代表们说,新的一年,希望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两院”要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办案水平,维护司法公正;进一步减少职务犯罪,在预防惩处方面提前介入,防患于未然。

  (闽侯乡音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