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两会 >> 滚动图片 >> 正文

代表热议产城联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3 11:28: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代表们通过摄影专集了解闽侯发展成果。

  “这是一份很有价值的资料。它直观地展现了闽侯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记录了闽侯一年来累累硕果。也让我对发展的前景更加充满期望。”昨日,县人大代表李楠楠一边翻阅着一本黄色封皮的书,一边对记者说。

  这本书,就是刚刚出版的《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掠影》。

  这本由闽侯乡音社和闽侯新闻网中心编辑出版的专集,是大会送给每位参加县“两会”代表、委员的“礼物”。此外,大会还送出了11日《福建日报》刊发的《闽侯:产城联动 宜居宜业》摄影专版。据悉,当天是省“两会”开幕之日,该份报纸也同时送到了每位省政协委员的手中。

  摄影专集和摄影专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了闽侯大县城、青口汽车城、上街大学城、南通商贸物流城、南屿科技城等五城坚持产城联动,突出设施配套,全力促进宜居宜业的发展成果。

  记者见到李楠楠代表时,她正在阅读摄影专集的序言。她说,搜集、整理闽侯五城建设发展掠影,意义重大,也为将来留下了一份难得的历史资料。通过这本书,我们看到了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不断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更加宜居的生态环境。

  “这些资料对我们了解闽侯坚持产城联动,统筹城乡建设,加快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具有很大的帮助。”来自上街的代表林家苏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县将紧紧围绕建设福州新市区的总目标,按照五城一区的总格局,统筹城乡建设,加快上街、青口、南通、南屿等重点区域建设,产城联动推动新型城镇化。上街大学新区将强化配套项目建设,推进核心功能区开发。

  “作为紧邻县城的半山区乡镇,竹岐在产城联动中受益巨大。金水湖旅游综合体、八闽文化综合体等项目的入驻,让山清水秀的竹岐山区村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竹岐乡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都会有可喜的成绩。”代表潘体铨说。

  (闽侯乡音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