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两会 >> 两会新闻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 收到议案和意见建议89件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3 11:19: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在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人大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截至1月10日下午5时,大会议案委员会共收到89件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

  记者从议案审查委员会了解到,此次大会收到的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内容广泛,代表们关注和反映的社会热点问题比较集中,主要涉及新农村建设、工交基建、社会事业、财政经济、政法等多个方面。其中新农村建设方面23件,工交基建方面27件,社会事业方面24件,财政经济方面11件,政法方面1件。这些议案、意见和建议是代表们在新形势下对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加快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推进闽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愿望和心声,必将对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会前很多人大代表深入到选民当中,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使得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意见和建议贴近民生、针对性强。

  (闽侯乡音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