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两会 >> 图说两会 >> 正文

共绘美好蓝图 共聚发展合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0 09:48: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分侨务、经济、工商、教科文卫体、农林渔等七个小组,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王彦强代表九届县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工作目标切实可行,对于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委员们表示,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人民政协履职的各个领域和环节,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力打造闽侯经济社会发展升级版,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闽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闽侯全面深化改革汇聚更为广泛的合力;要围绕深化改革和加快建设“生态闽侯、山水江城”、宜居宜业的福州新市区的战略,就高端产业发展、城乡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都市现代农业等重要课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深入调研视察的基础上,撰写高质量的提案来反映社情民意,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团结社会各界,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是政协一项全局性工作。要紧紧围绕我县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改善民生的大事要事实事,积极运用提案议政建言,强化精品意识,注重办理实效,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民生事业发展鼓与呼。

  讨论中,委员们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新一年县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并就如何积极履行职能、推动协商民主、开展团结联谊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闽侯乡音社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