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为山区农产品找出路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0 09:37: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为山区农产品找出路——访县政协委员释广霖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雪峰寺、万佛寺方丈、著名佛教书法家……县政协常委释广霖的职务是县政协委员中最多的,不同的身份让他一年到头四处奔波……

  同时身为政协委员的释广霖,他对山区乡镇的发展尤为关注,经常在公务之余向山区群众问计。他说,进一步加大扶持山区半山区乡镇经济发展,是县委在去年9月出台的一项重要决策,意义重大。众所周知,闽侯的山区有三样农产品非常受欢迎,就是苦菜、苦笋、苦橘,号称“三宝”。这些特色农产品和雪峰高山茶声名在外,但因为交通、运输和销路等因素,制约了这些特色产业的做大做强。而且,如今社会崇尚回归自然。我县山区空气好,自然环境优越,可以吸引市民来山里种菜,并认领土地,共同发展生态农业。

  释广霖的这个想法和眼下最流行的“社区支持农业”模式不谋而合。可在山区乡镇想要发展这种模式,人气上始终有所欠缺。而这也正是释广霖今年想要提交的提案的重点。“雪峰寺作为声名遐迩的南方第一丛林,是很多人来闽侯旅游的首选之地,我建议政府加大对其周边交通开发,农业帮扶等政策上的扶持,这样一来,既可以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精品胜地,又能带动周边山区经济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