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雷霆治爆 平安过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06 08:40: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上街警方查获的非法烟花爆竹。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雷霆治爆”专项行动,确保市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两节”。

  去年12月2日,根据群众举报,县公安局在南屿镇一工地查获一起非法制造炸药进行非法爆破案,刑拘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自制爆炸物品8公斤;去年12月21日,南屿派出所破获了一起非法经营和销售烟花爆竹的案件,现场共查获烟花爆竹3000余件,涉案价值80余万元,抓获林某等涉案人员10名;1月3日,上街警方在上街镇浦口村查获一私存烟花爆竹点,查扣非法储存烟花爆竹16件。

  据了解,“雷霆治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信息、张贴通报、观看警示片、组织培训会、签订责任书、公布举报奖励办法、积极落实兑现举报奖金等举措加大宣传,形成严打严治的强大舆论氛围。此外,警方还将“雷霆治爆”专项行动与“缉枪治爆”、安全大检查等专项行动有机结合,深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出租房屋、废旧厂房、刚竣工工地、关闭矿点等部位全面摸排,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确保“两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如何正确购买烟花爆竹呢?警方提醒:选购烟花爆竹时一要到持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店去购买,不要贪图便宜到无证摊点摊铺、流动兜售的不法商贩处购买;二要观察其标志标识是否完整,产品名称、产品级别、类别、燃放说明、警示语、制造商的厂名、厂址等是否清晰。烟花爆竹应粘贴当地经销商的防伪标签。三烟花爆竹产品外观应整洁、无霉变、无变形、无损坏、无漏药;绿色的安全引火线无藕节。选购烟花爆竹的量不宜过多,避免长期存放,如家庭需临时存放时,应远离火种、避免潮湿、避免儿童可达之处。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陈建鋆 见习记者 林鑫 通讯员 辛挺 林登 陈丽珠 琚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