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三蟊贼租车跨地区盗销电缆被抓获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24 16:47: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三名暂住泉州的四川籍男子纠集在一起,连续租车到福州盗窃电缆,然后运回泉州销赃。近日,上街警方闪电出击,在中美村一安置房成功将他们抓获,破获跨地区盗窃电缆案件5起,案值约26万元。

  闪电出击  瓮中捉鳖

  11月14日晚7时30分许,上街警方接警称:中美村安置房有人偷电缆。正在路面巡逻的上街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在楼下守候,一组沿着安置房楼道向上搜索,结果一直搜到顶楼18层都未发现嫌疑人员,只在二楼楼梯上发现两根约1米长被割断的电缆。

  民警分析,从接报警到抵达现场不到两分钟,而且民警是秘密到达,嫌疑人不太可能逃脱,应该还在安置房内。民警于是叫安置房管理人员拿来钥匙,决定逐间搜索。当民警正要对204单元搜查时,突然听到楼下“咚咚”几声响,接着就听见守候组的民警喊道:“抓到了”。原来三个正在盗窃电缆的蟊贼没想到民警出警的速度如此之快,被堵在安置房内后连忙躲进204单元企图逃避追捕。不曾想,民警来了个地毯式搜捕,迫于无奈,犯罪嫌疑人只能跳窗逃窜,被在楼下守株待兔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民警当场缴获裁纸刀、电笔、手电、液压剪等作案工具。三名男子对9月份以来先后在泉州、福州等地盗窃电缆5起(案值约26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结伙作案  异地盗销

  经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张某、邓某、滕某均为四川人,目前暂住在泉州市。由于三人在泉州打工既辛苦又赚不到什么钱,经常入不敷出,于是萌生了盗窃电缆“赚钱”的念头。从今年9月份开始,三人先是在泉州作案,之后发觉这样不怎么安全,于是决定在泉州租车到福州盗窃电缆,然后运回泉州销赃,试图以此逃避打击。11月13日晚,三人开车从福州西高速路口下来后沿路寻找已竣工但未入住的小区准备盗窃电缆,后发现中美村安置房内无灯光,就将车停在附近,潜入安置房实施盗窃,当晚共盗得电缆铜线800余斤,运回泉州销赃后获赃款16000元。14日,三人故伎重演,没曾想被上街警方逮个了正着。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丽珠 琚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