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全站图文 >> 正文

1岁男童从广州被拐卖到闽侯 3年后榕穗警方将其解救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20 13:04: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与失散三年的儿子相认后,陈女士泪流满面

与失散三年的儿子相认后,陈女士泪流满面

  东南快报讯  “叫声妈妈……叫声妈妈……妈妈好想你呀!”一见到3年前在广州被拐骗的幼子,李女士立刻顺势将其搂进怀里,泣不成声。今年6月底,福州闽侯警方在青口采集到的非亲生儿童小奇(化名)DNA录入比对时,成功比中广东白云警方录入的王某荣和李女士两夫妇DNA数据库信息。

  12月16日,广东白云警方带着王某荣夫妇一行3人从广州赶到闽侯县青口镇,与闽侯警方一起成功解救这名被拐3年的儿童。

  据警方介绍,小奇是李女士的儿子,其还有两个姐姐。2010年12月5日上午11时25分许,李女士正在工厂的食堂里陪孩子玩耍,由于孩子年幼,尿湿了裤子。李女士便像往常一样帮其换上干净的裤子,而后将湿裤子拿到食堂外的卫生间。

  不料,不到3分钟时间,等李女士再次回到食堂时,自己的儿子已不见踪影。

  广东警方调取了案发地中心部位和主要出路口的监控录像发现小奇被一名身着灰色毛绒夹克,体型敦厚的中年男子抱走。除了视频音像外,警方没有其它有价值的线索。

  一晃三年,小奇杳无音讯。

  今年6月底,福州闽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在青口采集到的非亲生儿童小奇的DNA录入比对时,发现其和广东白云警方录入的王某荣夫妇报案丢失儿子的DNA数据库信息相同。12月16日上午,广东白云警方带着王某荣夫妇一行3人千里迢迢从广州赶到闽侯县青口镇参与解救小奇。

  闽侯刑侦大队根据前期掌握到被拐儿童信息,驱车赶往青口镇学区一幼儿园,找到小奇。

  据小奇的养母陈女士交代,由于结婚后久未生育,她和丈夫在2011年年初收养了小奇。但当时介绍收养的中间人她不认识,只知道是她公公的熟人。

  民警立即传唤陈女士公公郑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据郑某介绍,他一家五代单传,但儿子、儿媳结婚4年多仍未生育,于是萌生出抱养一个男孩的想法。2011年初,郑某经一老乡老婆的介绍,以6万元的价格收买下被拐卖儿童小奇。

  目前,被解救儿童已移交广东警方,收买被拐儿童嫌疑人郑某已被取保候审,其他涉案嫌疑人正在进一步追捕中。

  特写

  一声“妈妈”3年后母子重圆

  分别3年后,小奇看到亲生妈妈李女士时仍毫无陌生感,天性使然安静地依偎在李女士怀里。但由于走失时他才1岁多,记忆零星,其情绪略显冷静,低头不语。

  “妈妈曾经带你到公园玩,记不记得?还记得姐姐吗?”李女士急切地问。

  “别着急,小孩需要适应的过程和时间。”办案民警紧接着安慰。

  就在场面略显凝重时,聪明的小奇打破了沉闷的局面,“书包,书包”。李女士急忙从小奇背上拿下书包,并拿出书本,指着书上的香蕉图片问:“这是什么呀?宝宝。”“这是香蕉,是黄色的。这是绿色,这是蓝色…….”小孩子终于打开了话匣子,连连说道。

  “叫声妈妈,妈妈很想你呀。”李女士用充满怜爱的目光望着小奇。“会不会记得妈妈?”一旁的民警帮着小孩回忆。

  安静地依偎在母亲李女士怀中的小奇,怯怯地点了点头,呢喃地喊了声“妈……妈……”。这时,李女士内心积蓄已久复杂的情感顿时释放,泪流满面。

  而一双稚嫩小手抚着李女士眼角轻拭……

(东南快报记者 郑旭光柳涛 通讯员饶咏嘉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