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政务之窗 >> 正文

新西客站新增多趟省、市际班车 方便大学新区师生出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21 14:59: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福州客运西站(以下简称“新西客站”)获悉,为方便金山、大学新区的旅客出行,新西客站增发多趟闽西北方向的省、市际班车。

  据悉,新西客站引进汽车南站和汽车北站开通发往郴州、黎川、南昌、宁都、襄樊、余干、长汀、大田、光泽、建宁、建瓯、建阳、将乐、连城、明溪、南平、宁化、浦城、清流、三明、沙县、邵武、顺昌、松溪、泰宁、武夷山、永安方向的班车。这些班车将在北站或者南站始发,然后到新西客站配客。旅客在新客运西站搭乘班车就能前往上述地区。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西客站将开放固定窗口给这些车辆,车子一抵达新西客站,立刻通知乘客检票,车辆在新西客站内的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不会影响在市区上车的旅客。这将方便大学城的学生和金山、闽侯的居民出行。至于前往闽清等周边县市的客车是否可以到汽车北站或者南站上下客,将和有关部门建议申请。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已经有11路公交车可抵达新西客站,分别为43路、48路、123路、151路、167路支线、168路、168快线、171路支线、302支路、318路、321路公交车。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许凌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