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新西客站首日运送旅客2529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7 15:4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早晨6时10分,开往永泰的首班车从新客运西站发车,标志着历时3年建设、总投资2.3亿元、我省目前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汽车客运站——福州汽车新客运西站正式投入运营。

  记者在现场看到,闽运公司安排的接驳车在新旧客运站之间往返,由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热情地为来往旅客提供帮助。

  市民周晓清和同伴们乘坐9时40分的客车去尤溪,她兴奋地说:“售票厅里井然有序,候车室又大又亮,广播里居然还用中英双语播报站务信息,第一次在新客运西站乘车的经历很难忘。”

  新客运西站副站长韩施勇告诉记者,新客运西站昨日发送客车376个班次,运送旅客2529人。韩施勇介绍,目前新客运站主要承接原西站的41条既有线路,以短途为主,运营一段时间后,将根据市场需求增设去闽北、闽南的班车,并有望开通省际班车。

  韩施勇说,目前已有10条公交线路从市区开往新客运西站,新旧西站间的接驳车20分钟一班。鉴于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韩施勇建议有出行需要的市民提前购票,“市民可以拨打12580购票,或到闽运公司在全市的90多个客票代售点,客运西站16个售票口购买”。

  (见习记者 黄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