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荆溪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05 09:47: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连日来,荆溪科乐通破山工程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挖掘机依次忙着挖土,空压机不断地“挥舞”,而钻机则忙于打眼爆破......至目前,科乐通破山工程已完成土石方工程97%,不日将完工。

  科乐通破山工程,是荆溪大道(新区中路)工程的一个重要施工点。总投资约5.4亿元的荆溪大道总长约6.6公里,宽36米,贯通整个荆溪新城,共分ABCD四个标段建设,目前,B标段已竣工并通车,C标段施工已完成,D标段完成施工进度95%, A标段完成便道施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荆溪大道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只是荆溪加快小城镇建设的一个缩影。通过荆溪大道以及两边落户项目的建设,荆溪新城建设总体框架已拉开,路网、水利设施、绿化景观、安置房项目、产业项目......目前,各项目工地正加快施工进度,推进项目建设,荆溪小城镇的的综合功能明显增强,城镇化水平明显提高。截至7月底,荆溪小城镇建设共生成和转接建设项目61项,2013年计划投资2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8.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9.63%。

  据悉,自2010年荆溪镇纳入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以来,我县按照建设福州新市区的定位,全力推进荆溪小城镇建设。小城镇规划面积34.1平方公里,将成为“大福州”的重要城市组团,打造成福州西部的后花园,以休闲度假居住、现代物流为主的宜居宜业山水新城。荆溪新城东至软件园二、四期西侧边界,西至闽侯城关,南至闽江,北至桐口林场及山体,总体呈现出“一带、一心、三轴、六片区”的规划结构。“一带”即为荆溪两侧和沿闽江规划滨江路及控制绿带形成本区西、南部的滨水景观带。“一心”是指荆溪新城公建中心,结合南北向山水绿廊布局,按新城级标准设置,安排为本区服务的商业、文化、体育、医疗等公建中心,同时在溪下、徐家村规划两个居住区级公建中心。“三轴”为沿甘洪路形成的城市发展轴,另两轴为溪下片区南北向和徐家村片区东西向的联系山体、荆溪、闽江的山水景观轴。“六片区”指溪下片区、光明片区、港头片区、杜坞片区、闽侯经济开发区等六个片区。

  (闽侯乡音社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