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根雕同业商会成立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28 12:58: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3日,县根雕同业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闽侯县根雕同业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县根雕同业商会第一届商会顾问、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监事长、监事、会员代表,叶勇、林冰演、林春光担任名誉会长;吴杰当选会长。

  据了解,县根雕同业商会的成立,将为我县根雕企业、创作技师们搭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和共同发展的舞台,进一步引导各根雕企业由分散活动转向商会统一协调,由单打独斗、各自为战转向联合作战、抱团发展,对于加快根雕产业发展,提升根雕产业品牌以及推动我县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木根雕是上街传统的工艺产业,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发展于本世纪初,2002年上街木根雕行业人员自发组织成立了木根雕同业公会, 2007年成立县上街根雕城实业有限公司,2012年5月16日上街根雕交易展示中心一期(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开业,成为全省最大的根雕展示交易场所,2013年6月上街根雕生产基地一期14幢厂房及配套设施(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10月份投入使用。目前,上街根雕企业、作坊有800多家,从业人数2万多人,2012年行业总体产值近10亿元,为上街镇经济发展、解决群众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升,市工商联副调研员、县区工作处处长郭如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长泽到会祝贺。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