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榕3县市气温超35℃ 18日起三天高温“烤”验福州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18 09:54: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气象部门监测,17日福州有3个县市气温超过35℃,榕城高温也达到34.5℃。预计我市炎热天气还将持续几日,白天高温在35℃左右。本周后期天气形势或许会有所变化,高温可能会略有缓解。

  17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福州迎来了晴热天气,午后最高温一度达到34.5℃,虽然离高温线还差一点点,但是,整个城市已经非常炎热,好在午后风力增强,令暑气消散。监测显示,17日福州最热的是闽清,最高温达36.2℃,永泰居第二名达35.9℃,第三名是罗源,高温达35.3℃。其他县市还未触及35℃的高温线。不过,未来几天在“副高”的控制下,包括福州市区在内,各县市还有可能达到或突破35℃。

  专业人士称,“副高”虽然带来高温,但目前“副高”还只是小试牛刀,“副高”控制能力相对有限,因此午后各地仍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预计18日到19日,全市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20日全市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局部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监测显示,目前大洋上有一个新的热带低压活动,未来随着低压向北移动,本周后期我市天气形势可能有所改变,带来炎热天气的“副高”也将出现减弱,并退却,因此,本周后期35℃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白天气温略降,甚至可能出现降水。预计,榕城 18日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19日气温26℃~35℃,20日气温26℃~35℃。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