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全站图文 >> 正文

旗山大道东半幅8月贯通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06 16:20: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作为连接福州市区与上街、南屿、永泰方向的重要通道——旗山大道,日前已进入到后期施工阶段,有望今年8月份全线贯通。项目完工后将有效缓解福州市区的交通压力,极大完善福州市区西部区域路网交通,促进福州大学新区、南屿片区的经济发展。

  旗山大道东半幅有望8月贯通

  旗山大道东半幅拓宽改造工程,起于上街余盛环岛,终于南屿湾边路,道路全长12公里,先后连接福州洪塘大桥、橘园洲大桥、浦上大桥及湾边大桥,全线贯穿上街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福州生物医药园和机电产业园。主要将现有路面由原先的25米拓宽改造为50米,从原先的4车道拓宽为8车道。其中长5.96公里、工程总投资11973万元的浦上大桥连接线至湾边道路段和长2.24公里的上街余盛环岛至橘园洲大桥连接线段,都已经竣工验收。

  昨日,记者在旗山大道看到,大型机械设备在不停作业,管道铺设、路基换填和桥面拓宽的施工如火如荼,工人们也正忙着人行道与绿化工程施工。

  据有关项目负责人介绍,旗山大道东半幅浦上大桥——轮船港连接线全场约3.1公里,总投资约5800万元,于去年开始施工,目前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有望于本月初贯通。而轮船港段——橘园洲大桥标段,全长约0.7公里,总投资约2500万元,该标段于今年年初入场施工,目前拆迁工作基本到位,有望于今年8月份完工。届时,旗山大道东半幅拓宽工程将全线贯通。

  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将同步完工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旗山大道除了拓宽以外,我县还斥资5000多万元对工程进行绿化景观提升。据介绍,绿化提升工程主要实施上街余盛环岛2个对点、橘园洲大桥与道路交叉口处东南侧和东北侧2个地块、浦上大桥与旗山交叉口2个地块、湾边道路与旗山大道交叉口2个地块等8个地块的组团绿地,突出节点景观。同时,加强人行道绿化连成条状、绿化带高密度种植花草树木、丰富色彩等沿线绿化档次的提升。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还将对道路中间分车带的树种进行调整,及时更换没有成活或形态差的树木。

  “该绿化提升工程将与旗山大道东半幅拓宽工程同步完工。届时,福州市将新增一条既靓丽又宽阔的城市道路景观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实习生 林鑫 马忠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