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102、103电台搬迁项目5月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06 16:17: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23日,记者在祥谦镇采访时了解到,省级重点项目,位于祥谦镇文山洲岛的102、103电台搬迁项目工程已经大体竣工,目前正进入收尾施工阶段,预计将于今年5月初投入运营,这是我县为支持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贡献的一项有力举措。

  在项目施工现场的文山洲岛,记者看到,原先的入岛渡口附近,一座新建的桥梁横跨南北,极大地便捷了岛内外的交通出行。一路往岛内走去,不久前还颠簸的土路,已经被拓宽成了可以并行两辆车的水泥大道;在一旁的空地上,勾机和推土机正轮番作业,进行最后的土地平整。在岛内,每隔一段距离,都矗立着一座高耸入云的电台发射塔,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文山洲岛内,一共有八座电台发射塔,用于扩大电波信号的覆盖,不久前,电台的业主省广电集团已经对其调试,并进行了试播。

  在水泥路的尽头,记者还看到,电台五座主体大楼已经竣工,几名工人正在大楼内外进行紧张地内部装修与绿化工作。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五栋大楼分别包括发射机房、武警营地、员工宿舍、办公综合楼以及接待中心,主要解决电台人员办公、生活、安全等需要,整个工程于2012年5月份开工动建,计划在今年5月份完成扫尾的路基建设、景观绿化等工作后,投入运营。

  记者了解到,102、103电台搬迁项目工程占地200余亩,是为了支援海峡奥体中心场馆的建设,迎接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一项重大举措。由于考虑到电台发射的电磁波可能具有一定的辐射性,我县于是对文山洲岛上的一百多户居民实施了整村搬迁;目前,征迁工作已经顺利完成。祥谦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支持项目建设,文山洲的村民在离开了世代的祖居地后,政府计划在乌龙江对面的江中岛为他们开建安置房,目前安置房建设已经进入前期勘探阶段,他们会尽全力让被征地的村民们早日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