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我县成功试种金线莲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06 15:29: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老区建设促进会获悉,我县多个老区基点村成功试种金线莲的消息,于今年4月28日被中央电视台军事与农业频道给予了宣传报道。中央媒体的重视,让种植金线莲的农户们喜出望外,他们纷纷表示将鼓足干劲,再创佳绩,争取使今年的金线莲种植获得更大的成功。

  据悉,金线莲别名“金不换”,是一种适合山区种植的名贵药材。近年来,我县为了帮助老区山区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当地群众收入,相继出台了多条优惠政策,并专门下拨资金,大力支持大湖东姚、荆溪桃田两个老区村试种了5万株金线莲,获得了巨大成功。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3、4月份,两个老区村又种下了20到30万株金线莲,进行春夏季的试种。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