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争宅基地兄弟反目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06 15:14: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上街公安分局民警成功化解了一起因兄弟相争宅基地而引发的矛盾纠纷,令当事双方握手言和,达成了和解协议。

  4月初,家住上街红峰村宪窗许氏两兄弟又因宅基地问题引发矛盾,甚至动手打架。近年,两兄弟曾因祖上宅基地分割问题引发矛盾,虽经村委、乡政府人员多次调解,兄弟俩非但没有和解,而且矛盾有愈演愈烈之势,如不及时妥善处置,极易引发更大的危害。

  为消除双方的隔阂和对立情绪,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红峰村责任民警积极靠前做化解工作。虽经三番五次上门做工作,但当事双方始终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事态陷入僵局。

  面对困难,民警没有放弃,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全面了解当事双方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4月21日,责任民警再次牵头村负责调解、土地专干协作联动,一起耐心细致的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劝和调解,最终当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丽珠 琚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