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小伙伴们,闽侯县文创大赛开始啦,大家赶紧报名吧......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17 17:36: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素有工艺之乡的美誉,工艺品牌蜚声海内外,巧夺天工的民间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创造精神,成为当代国家工匠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部分精品技艺已成为闽侯文化遗产的重要内容。为传承闽侯工艺文化,弘扬闽侯工匠精神,加快传统工艺的创新,助推闽侯工艺文创产业发展,作为“喜迎十九大”的系列活动之一,现面向全社会开展文创设计及产品征集大赛,加强文创产品的创意设计,开发和设计一批兼具文化与生活气息,同时含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产品,加快推进闽侯县文创产业的发展。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共闽侯县委、闽侯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

  闽侯县科技文体局

  协办单位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

  闽江学院美术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证书、奖杯、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颁发证书、奖杯、奖金2000元;

  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奖杯、奖金1000元;

  优秀奖(10名):颁发证书、奖金500元。

  作品要求

  1、参赛者提供:平面效果图或3D效果图、制作图(正面图、侧面图、俯视图、剖面图、重要结点图)需标注作品名称、规格;

  2、设计作品电子稿或实物图:A3大小;

  3、300dpi像素、CMYK色彩模式;

  4、详细设计文案、材料、工艺及说明,涉及系列产品的需另附PDF文件。

  备注:专利作品需要提交专利证书复印件一份。

  评选标准

  1.文化性:具有文化特色,主题突出。展现我县独特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代表性元素,体现闽侯文化的历史积淀和内涵。

  2、创新性:产品创意新颖、独特,易被接受,具有时尚感,不落俗套;传统工推陈出新,与高新技术有机结合。

  3.实用性:有一定的实用价值,有生活情趣,寓用于乐,包装、色彩应用合理,美观,易于携带。

  4.工艺性:工艺精良,用材合理,加工质量高。

  5.市场性:具有生产可行性和市场经营的较好效益;具有进一步深化设计,形成更大市场份额的潜力。

  6.环保性:提倡节俭,符合环保要求,杜绝过度包装。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填写个人资料—上传创意产品区—上传创意设计区—参加评选—作品展出(关注“中国艺术官网”微信公众号)。

  2、征集范围:面向全国征集,具有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创意元素不限(不仅限于家居饰品、生活用品、服装、旅游纪念品、产品包装、艺术品等)。

  3、征集对象:高校、企业、团体(协会)、个人。

  大赛时间

  1

  作品征集

  2017年7月1日—2017年9月10日,参与者在“中国艺术官网”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投稿;

  2

  入选结果公示

  2017年9月13日;

  3

  大众微信投票(50%)+评委投票(50%)

  2017年9月15日—2017年9月24日,对所有作品进行微信投票及专业评委评选;

  4

  获奖结果公示

  2017年9月25日;

  5

  颁奖与展示

  2017年9月底至11月 。

  联系方式

  邮箱:1764296012@qq.com

  电话:15859000015

  联系人:许国发

  参赛须知

  1. 参赛者所提交的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或创作或参与创作,并确认拥有作品的知识产权及相关权利,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侵犯第三方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全部承担;

  2. 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经阅读并且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作品一经提交视为同意比赛相关规定。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单方取消其参赛资格;

  3. 参赛者不得在参赛期间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4. 每个参赛者可以提交多组作品,每组作品都有独立的参赛权,最终奖品按作品发放,一位参赛者可以有多组作品获奖;

  5. 谢绝一稿多投,一经发现,主办方有权取消作品的评选资格。

  相关权益

  1. 参赛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为主办方所有。参赛者如需将参赛作品在其他单位进行宣传、展示、报道、出版等,需取得主办方的书面许可。同时,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用于其它赛事的投稿、出售出租、免费授权给第三方等商业用途。

  2. 若主办方需对设计进行进一步完善开发、设计周边产品等需要获奖作者提供协助的,获奖作者需按照主办方的要求予以完成。

  3. 全部未获奖参赛作品,主办方拥有对作品展示、报道、宣传的使用权,并署名作者。主办方如需对该作品进行开发、生产、销售等商业用途,需取得作者书面许可,并向作者支付相应设计费用。

  4. 若作品在商业使用中其知识产权存在争议,由提供作品的参赛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5. 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请大家严格按照参赛须知以及作品要求上传作品,如在上传作品中发现违规作品以及打广告(含隐藏作品)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