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学子 再创佳绩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05 14:30: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3-26日,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数控综合应用技术”赛项时隔三年重新开赛,这次比赛项在比赛难度和规模较三年前都有大幅度的提升,本次大赛共有15支代表队参赛,大赛不仅要求选手要具备全面系统的理论知识,还在操作环节的考题精度配合上加大了工件的组装难度,以考验选手对技术把握的精准度、赛场环境的适应性、团队合作和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

  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继取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优异成绩后,再次派出6名优秀学生选手组成两支队伍参加该赛,被人社部评为“2016年度技能雏鹰”的张大淞与他的队友方如、周青龙不畏强手,以遥遥领先的比分优势一举夺得该赛项的第一名,拿到了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入场券,而另一支由黄旭钒、叶祖彪和林世强组成的参赛队也在大赛中取得第五名。而在这两支战队中,有3名均为闽侯学子,他们分别是张大淞、方如和黄旭钒。

  张大淞,闽侯洋里新见村人,曾多次参加专业技能竞赛获奖,先后获得2015年和2016年福州市中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数控铣工项目一等奖第一名,2015年福建省中职技能大赛数控铣工项目三等奖,2016年福建省中职院校技能大赛数控铣工项目二等奖。方如,闽侯廷坪乡流源村人, 2016年先后在福州市数控铣工技能竞赛和福建省数控铣工技能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为了自己的团队能在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比赛成绩,两名同学表示,在备战比赛的这段时间,他们一直过着车间——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从早上8点半开始到晚上10点没有一刻松懈地在训练各个项目,同时针对自己的短板进行反复的练习。指导老师张榕宾告诉记者,这批孩子们非常的勤奋刻苦,备战比赛的这段日子里,由于觉得到食堂吃饭比较浪费时间,很多时候,他们都是让同学帮忙打饭到车间,然后他们边吃饭边看书复习理论知识。另外,据张榕宾透露,目前这两名同学所在的团队正在认真备战今年5月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届时,他们将代表福建省与其他省份的团队进行激烈的较量。

  来自闽侯洋里的黄旭钒,目前系福州市第一技师学院二年级学生,这是他第三次参加省级比赛,他表示自己并不满意这次所得的第五名的成绩。“这次的大赛让我更加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的临场应变能力还需要很大的提升,还有要加强对机床的熟悉度,”黄旭钒说,“这次回去后,我一定会加紧学习理论知识,反复联系实际操作,尤其针对自己不足的地方会多加训练,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