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1-03 11:13:31      【字号

  1月2日,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陈祥波、林小迓、林炳、黄敏、陈韶松、林岩峰在主席台就座。赵明正、黄诗杨、林国晃、林巍、程心东、陈秀香、陈培煌、赵兴、张裴雷、张劲华等县领导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前,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经无记名投票,许碧惠、何家科、陈祥炜、林煌、谢文龙、释传耀等六名同志当选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

  本次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88名,实到26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宣读了《我的家乡我建设》倡议书,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赵明正在闭幕会上讲话,他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赵明正说,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开创了团结民主、务实高效、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闽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县委,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赵明正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天地。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思想富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在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赵明正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牢正确方向盘,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当好发展智囊团,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发扬团结民主上展现更大作为;要顺应人民新期盼,在助力民生改善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提振干事精气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的事业。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民政协依法履行职能,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干事有保障、建言有分量、监督有力度、出力有舞台。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将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沟通,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建议,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持续营造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县政协主席陈祥波表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围绕县委县政府大事要事、群众身边事等,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担当和情怀,有效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作用与作为。他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没有局外人、只有赶考人,没有旁观者、只有奋斗者。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锚定履职圆心;坚定不移围绕中心大局,提升履职质效;坚定不移凝聚各方合力,延伸履职半径;坚定不移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履职能力;为谱写新时代闽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新的贡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以及台港澳侨人士代表等。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276件,初定立案166件。其中,民生事业方面28件,农业农村方面20件,经济方面28件,教科文卫方面41件,城建交通方面39件,其他提案10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