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谱新篇!共绘闽侯新蓝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1-02 17:10:1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月1日,参加闽侯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施家雄来到甘蔗、上街、小箬、竹岐、鸿尾、大湖、廷坪、洋里、荆溪、白沙等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县领导黄诗杨、林巍、陈秀香、张弛、赵兴、张裴雷、林燕、叶键、阙庆熹,部分县级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讨论。

  在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文旅融合、教育、社区服务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质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奇瑞和东南汽车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了新的汽车产能。”县人大代表林权建议,县委、县政府要继续完善东南汽车城的规划,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现代化产业园区,让更多的汽车相关产业来县创业发展,为闽侯打造“产业强城”提供助力。

  “《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的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内容简洁明了,清晰地反应了去年的成效,同时报告中又用5个坚定不移对2024年的五大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局。”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林青青深感责任重大,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地不断推进,老旧城区改造提升改造刻不容缓,一些基础设施老化严重,给居民出行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建议县委、县政府优化功能规划,合理规划商业、居住、教育的基本区域,对老旧城区进行提质升级,提升宜居环境。

  县人大代表黄榕炜说:“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把位于上街镇的福州大学城打造成‘六个一流’大学城。我建议县委、县政府在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的同时,关注城乡教育资源,合理布局,充分盘活乡村的教育资源,发挥驻地高校的优势,把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家门口的学校做起来。”

  县领导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一一做好记录,并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深度、涉及面广,对抓好今后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性、启发性。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梳理,认真研究,落实到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